跳到主要內容區

雙語教學

  湖埔國小自104學年度起申請金門縣政府專案補助之雙語實驗課程計畫,歷經四年的發展,學生在英語各項表現皆有顯著的成長,包括學生英語能力檢定、縣內讀者劇場比賽、六年級英語單字檢測、學生至文化局進行英語說故事、辦理全縣感恩節英語親子闖關活動等,也透過國際教育平台進行國際交流課程,湖埔教學團隊以基本能力、多元能力、數位學習、在地文化和國際視野等五大面向做整體性規畫,以本校師資、設備、資源及經驗作為基礎,發展教師專業知能,提升校內教學品質。同時,將結合專家學者的諮詢、外部資源的進駐、人才的招攬及成立課程設計專案小組,.搭配e世代數位教學、行動載具及運用網路無遠弗屆的廣泛資源,設計線上學習課程,同時也以閱讀為主軸,中英文並進,全面性提升學生的閱讀素養,讓閱讀儼然能成為生活中的一部分,以英語為工具,以科技為輔助,閱讀各種文本及學科,讓閱讀傳遞知識、意見交流,提倡閱讀的重要性,透過愉悅的閱讀,除提升閱讀風氣,促進學生閱讀素養,自然獲得語言,讓學習無所不在,無空間及時間的限制,來塑造一個優質的學習環境。因此,為使為期四年的計畫效益得以延續,賡續申請與辦理雙語實驗課程計畫乃學校的使命,期使雙語課程在湖埔國小永續的發展。
  此外,語言重在應用,用則進,不用則廢,為使學生能應用所學的英語能力,近年來積極推展國際教育,除了透過國際教育資源平台(iEarn)與其他國家學校進行專案交流,也與澳洲BENOWA STATE SCHOOL長期進行課程與文化交流,目的就是要帶學生走向世界,並將世界帶進湖埔,因此,透過雙語實驗課程計畫的實施,發展雙語教育,進而將觸角延伸至國際教育,雙語國際將成為湖埔國小重要的發展目標。
ImgDesc
ImgDesc
瀏覽數: